以色列數十萬人遊行抗議生活費上漲

【新唐人2011年9月4日訊】週六,以色列全國數十萬人參加示威遊行,抗議生活費上漲,並要求政府進行全面的經濟改革。

示威者們湧入特拉維夫、海法和耶路撒冷的街頭,高喊:人民要求社會公正。

這場草根運動自7月份以來,已經從一群紮營學生的運動擴大為一場全國性的中產階級總動員。

儘管以色列失業率低,經濟也在增長,但商業卡特爾和工資差距已經阻止了很多人從中受益。很多抗議者來自中產階級,他們負擔著沉重的稅務,還要服兵役。

這些每週來抗議的人們,敦促總理內塔尼亞胡這位自由市場改革的倡導者,現在就設立一個委員會,研究對經濟政策進行廣泛修改。政府此前已宣佈了住房和消費市場改革。

但內塔尼亞胡已警告,他將不會滿足抗議者從減稅到擴大免費教育和更大的政府住房預算等所有要求。

內塔尼亞胡的執政聯盟並不面臨著直接的威脅,但抗議者們已經凸顯了中產階級對選舉的潛在影響。他們凝聚在“社會正義”旗幟下的,並改寫了長期由安全問題主導的政治議程。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