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文化宋江陣訪問布里斯本

【新唐人2011年9月3日訊】社區廣角鏡(206)為慶祝中華民國建國百年,宣傳台灣傳統文化藝術,澳大利亞布里斯本台灣僑界特別邀請享譽國際的民俗技藝「宋江陣」,到布里斯本表演,將這個傳統文化介紹給澳

洲的朋友。

「宋江陣」原名來自水滸傳中,是108條英雄好漢攻城的武陣。後來發展到早期台灣先民,為了對抗盜賊而組成的軍事操練陣營,演變至今,已經成為台灣農閒時練拳健身,迎神賽會時表演的文化。

國立臺南大學教授蔡宗信教練:「到現在他就是變成一個宗教跟軍事的法式的一個結合。」

澳洲布里斯本的台灣鄉親,為了宣傳這種文化,特別邀請今年獲得高雄內門比賽冠軍的臺南大學「宋江陣」,於8月25日在MacGregor小學與26日在布里斯本廣場表演。

高雄市政府參事吳義隆團長:「今天只要是針對我們僑胞,以及布里斯本,我們的姊妹市朋友們,然後做一場精彩的演出,可以讓所有的人,更深刻的體會到台灣的傳統藝術,讓整個的台灣傳統藝術發揚到全世界。」

當天表演了旗陣、戰鼓、三太子、宋江、武術、扯鈴、舞龍等總共7個項目。

26日下午,布里斯本市政府特別舉行茶會,歡迎來自姊妹城市的高雄市文化交流。

布里斯本市長代表Angela Taylor市議員:「非常歡迎宋江陣代表團到布里斯本,布里斯本以和高雄為姊妹市感到驕傲,我們非常歡迎代表團到這裡精彩的表演,能夠與這裏的人民分享他們的天份。」

新唐人記者倪爾森澳大利亞布里斯本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