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姆杜缶大公園再現歐洲中古世紀

【新唐人2011年9月3日訊】社區廣角鏡(206)法國多姆杜缶大公園是法國第四大公園也是唯一一個以歐洲中古世紀文化為主題的公園充滿神秘色彩,一起去現場看看。

法國西海岸旺代多姆杜缶大公園讓時光倒流回到歐洲中古世紀。這是一個以歐洲文化為主題的公園,充滿神秘色彩,每年吸引150萬法國遊客。

公園總裁洛朗•艾伯特表示,多姆杜缶來自法國著名的政治家菲利普•維裡埃1977年對古堡的靈感。用現場實景表演形式展現法國和歐洲歷史故事的精彩瞬間。

羅馬體育場

容納7千觀眾的羅馬體育場讓時間回到公元三世紀的羅馬,精彩的戰車比賽,羅馬暴政對民眾的殘酷迫害,觀眾對此噓聲不斷。鬥獸場,角鬥士激烈的戰鬥,勇敢的角鬥士在受盡折磨後最終推翻了殘暴的羅馬暴君成為了人們敬仰的王。

來自台灣的周先生看完後激動的說:「正義戰勝邪惡,有情人終成眷屬,正義最終受到人們的愛戴。」

15世紀的牧羊女和貴族騎士的故事中,上演了傳統的中世紀貴族騎士們精湛的騎技:騎雙馬、倒挂金鉤、長矛擊靶、騎馬飛奔並用長矛擊靶等。

北歐維京人的故事

在1000年北歐的一個小村莊,村民們正準備為一對新人慶祝婚禮,湖中突然出現了掠奪村莊的海盜船。村莊被焚燒,塔樓被推倒,激烈的戰鬥,在新郎險些被殺之際神的出現阻止了這場惡戰,並賜予他們孩子。海盜船再次沉入湖底。

水上芭蕾和白馬騎士精湛的騎術,共同演繹17世紀火槍手的浪漫愛情故事。

已演了30多年的巨型聲光夜場以殘缺不全的古堡為背景,聚集1200名演員,120名騎士,及3200名自願者,看自願者正在為馬兒梳辮。劇目通過一個家庭的傳奇故事呈現出法國旺代700年的歷史煙雲,從中世紀王者的輝煌,人們的安居樂業,看騎士用長矛擊模型騎技和馬術表演,到不堪回首的法國大革命。歷史的辛酸一幕幕展現,但最後人們終於等來了春天,以水上煙火壓軸。全場吸引了1萬5千名觀眾。

新唐人記者心慈馬可法國旺代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