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員伯曼 籲捍衛台灣民主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4日訊】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副主席伯曼,於九月三日下午一點,以「台灣再起、華府風雲」為題,在洛杉磯舉辦了一場座談會。請看報導。

資深眾議員伯曼(Howard Berman)熟悉台美事務,在過去二十年來常呼籲美國政府持續捍衛台灣民主自由。

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副主席伯曼:「台灣是民主盟友,提倡政治自由、媒體自由、自由選舉、和平轉換政權。台灣是民主先驅,不只在歐洲或美國能行,在亞洲也行。」(請保留原聲,上字幕)

這次他應美國福爾摩沙基金會的邀請,在台灣會館舉辦的座談會,吸引了一百多位來賓出席。

福爾摩沙基金會執行長賈泰麗(Terri Giles)表示,今年六月以台灣為題的國會聽證會,主要是讓美國議員及社會大眾了解台灣的重要性,進而對美國政府就台灣軍售、免簽證計畫及國土安全等議題施加壓力;有181位議員因此聯署要求奧巴馬總統對台灣出售防衛性武器。她也談到了今年秋天第二次聽證會的主要訴求。

福爾摩沙基金會執行長賈泰麗:「第二次聽證會主要針對政府部門,州政府會到國防部作證。我們希望達到的,是希望所有出席聽證會的議員,跟政府表達在台灣議題上的意見。」

賈泰麗表示,他們會持續努力,儘速促成美國將F-16C/D戰機賣給台灣。

新唐人記者 邵可淳 黃文華 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