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菲發聲明指央視報導不實

【新唐人2011年9月4日訊】中國渤海灣海上探鑽油田漏油事件,作業方美資康菲中國近日除了被中共海洋局下令停止在渤海蓬萊油田的作業外,還被官方媒體央視披露,其員工坦承完成海上油污清理是騙人的﹔不過,康菲公司指稱央視是不實報導,要求更正。

康菲近日向中共海洋局提交報告,稱確認已完成「徹底排查溢油風險點」和「徹底封堵溢油源」,中共官媒央視在2號曾經播出一段令輿論譁然的報導。

CCTV記者:“為甚麼我們今天在出海過程中還是發現了油花和油膜,而且在海面上有這麼多的油污回收船,作何解釋?”

蓬萊19-3油田作業方:“由於天氣原因,造成油污回收延時,我們還在持續做探摸,如果發現油物污沒有回收完,我們還會持續做回收。”

CCTV記者: “既然你們聲稱是延時,為甚麼在8月31日向公眾宣佈說完成了國家海洋局“兩個徹底”要求,這是不是自相矛盾呢?”

蓬萊19-3 油田作業方:“我們就是騙你,騙你的。”

3日康菲中國在官網發表聲明,稱央視是不實報導,該聲明指出,央視的錄音顯示,發表該言論的聲音與康菲接受採訪的員工聲音並不相同﹔據其解釋,康菲中國接受採訪的員工並沒有發表該負面言論,記者採訪當時使用的公共船無線對講頻道,附近海域的各種船只上的人都可使用,併發表言論或打斷各種對話。

康菲溢油源不論是否已經永久封堵,從6月初至今已造成大面積污染,估計有幾千噸甚至上萬噸的原油進入渤海,專家警告:起碼一年之內不要吃溢油海域的海產品,因為石油是有毒致癌物質,通過魚類、藻類等海產品進入食物鏈,將危害人體健康。

新唐人記者舒容、肖靜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