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拉斯挾豪雨襲日 至少27死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5日訊】日本還正從311海嘯中,努力重建,不過強烈颱風「塔拉斯」又重創日本。塔拉斯從星期日開始,橫掃日本西部的岡山、鳥取兩縣,這是七年來侵襲日本最強的颱風,目前造成至少27人死亡、52人失蹤。搜救人員正在日本西部加緊搜尋在颱風「塔拉斯」吹襲期間失蹤的人。

強颱塔拉斯(Talas)9月3號登錄日本本州岡山縣,在9月4號早晨又轉回日本海,並減弱為風暴,由於塔拉斯以每小時10公里龜速移動,引進西南氣流,為日本本州西部帶來豐沛水氣,在48小時內降下相當於半年雨量的豪雨,在和歌山縣,雨量甚至高達1.8公尺,許多人因為遭到洪水沖走或被土石流掩埋而喪生。

嚴重的災情讓9月2號剛上任的日本首相野田佳彥(Yoshihiko Noda)被迫在指揮救災中渡過第一個週末,他向災民保證將提供幫助。

日本首相 野田佳彥(Yoshihiko Noda):「我們正在努力搜尋那些失蹤者和幫助生還者。」

一位和歌山縣的居民表示,他家被土石流掩埋,他的兒子、孫子還在裡面。

日本本州和歌山縣居民:「我只能希望他們奇蹟的在柱子旁邊被發現。」

望著嚴重損壞的家,他盼望親人能躲在柱子周圍,或許還有生還的機會。

日本政府已經派出自衛隊協助救災,清洗街道,由於塔拉斯還在日本海上滯留,氣象預報將會帶來更多降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家輔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