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企鵝回家 紐西蘭科學家南極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5日訊】星期天(4日),紐西蘭的科學家們將今年6月迷途受困在紐西蘭附近的一隻國王企鵝,放回到了南極洲附近的水域,希望它像電影《企鵝總動員》中的同伴一樣幸福的回到自己家園。

釋放企鵝是在紐西蘭水與大氣國家研究院最大的考察船「坦格羅」號(Tangaroa)上完成的。當時「坦格羅」號行使在距離南極坎貝爾島北方49英里的海域、海水大約有285米深。

今年6月,這只離家迷途4000英里的企鵝游泳到紐西蘭海岸的佩卡佩卡(Peka Peka)海灘,吸引了全球媒體的關注,它成了在紐西蘭看到的第二隻國王企鵝,惠靈頓動物園隨後負起了關照這些企鵝的責任。

6月份企鵝在去動物園之前還做了個手術,從胃腸裏清除了3公斤的泥沙。

在將企鵝放回大洋前,工作人員還給它戴上了全球定位系統(GPS)跟蹤標誌,這樣企鵝的粉絲就可以在好幾個網站上看到它的遊蹤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