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季徵才機會減4成 快卡位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5日訊】工作越來越難找了,勞委會就發現,2011年第四季工作職缺,會比第三季少了4萬3千個工作機會,許多廠商認為景氣前景不明,徵才也趨向保守,專家就建議,現在僧多粥少,想要找工作得趕快卡位。

莫札特機器人、貓王、還有水手服美少女,曾經是街頭藝人的趙先生,如今是一名保險業務員,會想要轉換跑道的原因,就是為了一份穩定的工作。

保險業務員 趙楀寬:

「我做過非常多,我教過游泳,我做過街頭藝人,送過便當,我有發過傳單,其實最主要是它的穩定,然後它收入還滿高的。」

不過未來像趙先生一樣,運氣好的人可能不多了。

根據勞委會最新的調查,發現今年(2011年)第四季將會有三成四的廠商增聘人力,人力需求會增加6萬3,762人,但是跟第三季比較,人力需求卻縮減了四成,等於少了4萬3千個工作機會。

金控人資長 陸碧霞:

「組訓專員這個專案,我們希望在這一次的話,能夠至少有50位組訓專員加入。」

人力銀行發言人 張旭嵐:

「滿多的企業主,對於第四季營收,相對比較保守去看待,當然在人力的使用上面,也會邊走邊看,工作需求可能會大幅下降,所以我們還是提醒新鮮人,有工作要先趕快去爭取。」

受到景氣前景不明,許多廠商徵才也趨向保守。

像是這家壽險業,上半年徵才3千多人,但是下半年徵才人數也縮水,目前台灣的失業人口大約有49萬人,但是工作職缺總共只有30萬份,僧多粥少的情況下,專家建議求職者不要再挑了,趕緊卡位免得到時候沒工作,又要苦哈哈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