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央行行長:必須加強執行援助決定

【新唐人2011年9月6日訊】9月5日,歐洲中央銀行行長特里謝在巴黎敦促歐元區國家立即執行各國領導人7月達成的增強援助希臘能力的決定,並表示歐元區需要一個穩定和發展協議來管理各成員國財政。

“我們最強烈的建議之一就是以儘可能完整正確和沒有爭議的方式執行我們的決定,我所指的是各國落實17國領導人在7月21日達成的決定。”

今年7月21日,歐元區領導人在布魯塞爾達成協議,確定了總額1090億歐元、約合1570億美元的新一輪救助希臘方案。特里謝在講話中敦促歐元區國家完整實施這一協議。

特里謝發表這番講話是由於希臘經濟衰退力度超出預期以及歐元區對救助計劃仍存在一定分歧,從而導致市場對新一輪救助計劃的實施和前景產生了懷疑。

特里謝還表示歐元區需要一個穩定和發展協議來管理各成員國財政運行。他同時強調歐盟的金融改革道路僅走到一半,金融業的脆弱性應驅使歐元區做出更多重大改革,從而強化金融系統的穩健性。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