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邱田徑世錦賽圓滿落幕

【新唐人2011年9月6日訊】第13屆世界田徑錦標賽結束為期9天的賽事,圓滿落幕。雖然沒有出現田徑迷們所期待的全新世界記錄,但是從票房收入來看,本屆賽事獲得舉辦成功的評價。請看大邱發來的報導。

9月4日,在韓國大邱市掀起熱潮的第13屆世界田徑錦標賽舉辦了閉幕式。

歷時9天的大賽舉辦期間,來自世界202個國家的1945名田徑高手們,與觀眾們一起時而因獲勝而喜悅,時而又因徹骨的挫折而哭泣。

美國獲12金、8銀、5銅,已是連續五屆名列世錦賽總獎牌數榜首。

俄羅斯以9金、4銀、6銅,緊隨其後。

肯尼亞表現均衡,幾乎摘走中長跑項目的全部獎牌,名列第三。

不過,韓國雖然是大賽主辦方卻囊中空空,只有接受他國的慰問。

本屆大賽的熱門話題,要數原世界記錄保持者們接連落馬。

先是在男子百米飛人決賽的起跑線上,博爾特因搶跑犯規而退出比賽。之後是男子110米欄決賽中,世界記錄保持者羅伯斯因犯規被取消成績。最後,俄羅斯的“撐桿跳女皇”伊辛巴耶娃三次試跳均告失敗。無論是田徑明星們,還是觀眾們,都認為本屆大賽中意外連連。

但是,雖然運動明星們發揮失常,觀眾們卻認為本屆大賽看點多多,舉辦得非常成功。大賽期間,共有45萬人次觀看比賽。

“世錦賽”作為世界上規模最大的田徑盛典,將於四年後在俄羅斯的莫斯科再次舉辦。

新唐人記者姜汶慶韓國大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