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天災不斷 美經濟損失慘重

【新唐人2011年9月6日訊】2011年還沒有結束,但相繼而來的自然災害已經讓美國蒙受了巨大的經濟損失。根據美國海洋暨大氣總署的不完全統計,損失的數字已經超過350億美元。請看報導。

2011年還沒有結束,但是美國發生的自然災害總數已經達到9起,包括年初從中西部蔓延到東北部的大雪、五月份的喬普林颶風、入夏以來密西西比河的洪災等。平均每起自然災害造成的經濟損失都在10億美元以上。而剛剛過去的艾琳颶風預計造成直接的經濟損失更達到70億美元。上半年自然災害所造成的死亡人數達到589人。

在過去30年間,美國約發生過108起自然災害。根據美國海洋暨大氣總署的統計數據,從1980年代以來,自然災害造成的損失已經超過7500億美元。

美國海洋暨大氣總署表示,造成損失嚴重的原因之一,是居住在海濱等高危險地區的人口不斷增加,從而導致這些社區對於自然災害的防禦能力減弱。

隨著自然災害的不斷增加,美國氣象服務中心已經啟動多種防範措施,包括把對災難天氣的預警時間從現在的半個小時提前到3.5個小時。

新唐人記者郭瑩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