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片熱! 立委籲跨部會扶植產業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6日訊】電影賽德克巴萊未演先轟動,為國片前景注入強心針,不過外界也看到的本土電影的資金困境,立法委員今天表示,政府應該做國片的「大天使」,啟動跨部會,協助籌資源。

看到國片熱,立委找來文建會主委和電影處處長,希望台灣要有電影部,啟動跨部會合作為國片找資源。

國民黨立委 周守訓:「政府要做大天使阿,政府要自己去做莊,政府要修改稅率費率的基組,讓企業界去投資國片,讓他覺得說這是有利可圖,起碼我可以不用繳稅」

近期即將上映的國片,斥資七億的賽德克巴萊獲得政府旗艦組補助2500萬。五月天追夢3DNA獲1500萬,麵引子也有1000萬。但官方也知道,國片導演的資金焦慮。

文建會主委 盛治仁:「很少說,都要靠導演一個人,作為核心的人,他又要找錢,又要去拍片,又要想到後面的行銷,又要去做跨領域結合,我想這對任何超人來講,都是不可能的」

看到國片導演的困難,文建會說,希望建立仲介和經紀制度籌財源。今年被稱為國片二十年來最好的一年,緊盯好電影的同時,影迷也看,台灣政府甚麼時候當超人導演的大天使,讓國片榮景,不只是曇花一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真 臺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