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群眾包圍派出所 抗議城管打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6日訊】中國近日再傳城管暴打小販,引發民眾抗議事件。雲南昆明七八名城管使用棍棒將一名攤販,圍毆致重傷,引發民眾群情激憤包圍派出所,要求出面解釋。

上週六晚上10點半,雲南昆明的市中心南屏步行街上,城管取締攤販時,動手毆打一名抱著孩子賣衣服的女攤販,導致她懷中的小女孩也被打得流鼻血,旁邊段姓小販因為出面制止,反遭7、8名城管持電棍、鋼管圍攻。

現場民眾:「鋼管、甩棍、電棒甚麼都打,已經打在地上了,已經不行了,踩、七八個人踩」

段姓小販的妻子:「我看見被打了我就跑過去,我就抱著他,抱著他,他們(城管)還在打他,已經打得睡在地下了,七八個人還在打,拿鋼管打他,儘找頭上打,他頭上全部都是血,已經甚麼樣子都看不出來了。」

段姓小販被打得渾身是血躺癱倒在城管的執法車前,圍觀群眾越聚越多,憤憤不平,這時打人的城管才落荒而逃,一名圍觀民眾氣憤的拿起鋼條,將4輛執法車的玻璃全都砸爛,群眾則拍手大聲叫好,之後民眾還包圍當地派出所,要求給個交代。

中國屢傳城管打人事件,甚至打死人已不是新聞,有小販就披露,城管跟土匪沒兩樣,是借執法之名公然搶奪。

小販:「就像那些搶劫的一樣,搶劫的還不敢明目張膽的搶,他是直接來了,我們東西放在路的旁邊,沒有放在路上,知道嘛,(城管)來了拿著就走,我們去跟他要,他就講:不要在這邊給我囉哩囉嗦,給我滾開。」

目前,醫院已對傷者下了病危通知;據了解,段姓小販夫妻都是低保戶,現在還擔心龐大的醫療費該如何解決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 王馨 詹雅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