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出售軍火給卡扎菲 外交部否認

【新唐人2011年9月7日訊】加拿大多倫多《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獲得的一份文件顯示,大陸軍工企業在卡扎菲倒臺前,試圖向卡扎菲政府出售大量武器彈藥,針對此事,利比亞過渡政府嚴厲批評中共。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否認中方出售任何軍火給卡扎菲。專家指出,中共出售軍火給獨裁政府早有先例。

加拿大《環球郵報》週日援引所獲得的秘密文件報導說,中國國有軍工企業7月,準備向卡扎菲提供至少價值2億美元的武器彈藥。

《紐約時報》週日也報導說,利比亞過渡委員會官員週日表示,據一名加拿大記者找到的卡扎菲政權的文件,在利比亞反對派和卡扎菲作戰的最後時期,利比亞秘密情報官員在7月16號訪問北京時,與「中國北方工業集團」、「中國精密機械進出口公司」和「中國新興進出口公司」的官員舉行了會面。這些公司表示願意提供價值2億美元的火箭發射器、反坦克導彈、QW-18地對空導彈以及其他武器和彈藥。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姜瑜週一承認,卡扎菲政府派人和中國公司代表進行了聯繫。但是她否認中共當局知情,並聲稱,這些公司沒有和利比亞簽署任何

但是《環球郵報》獲得的這份文件顯示,中國公司表示,利比亞所需的一些武器裝備已經在阿爾及利亞軍方的彈藥庫裡,可以立即送過邊界。

時事評論家陳破空指出,中國國有企業尤其是中國軍火公司,背後的老闆都是政府,沒有任何一個中國公司可以單獨跟外國政府和外國勢力談軍火交易。而且中共支持獨裁政權是它一貫的做法。

陳破空:「因為他們按照一句說法,外交是內政的延續。中國(共)政府把它自己在國內獨裁迫害人民,踐踏人權,這種黑暗的保守的反動的一套向外銷售。所以在國際上中共的做法是支持獨裁政權流氓政權。所以中共就像以前向辛巴威提供軍火來維護穆加貝的獨裁,他也曾向蘇丹軍政府提供軍火,屠殺南部的蘇丹人民。」

針對這份秘密文件,利比亞反對派武裝的發言人布辛(Abdulrahman Busin)說,任何違反制裁決議的國家,今後都沒有甚麼希望同利比亞繼續做生意。他說,有確鑿的證據證明中國和卡扎菲之間有交易。

中國目前是聯合國安理會5個常任理事國中,唯一一個沒有正式承認全國過渡委員會為利比亞新領導的國家,並且,中共阻撓聯合國對利比亞制裁解禁。陳破空表示,中共和利比亞新政府之間在進行一場較量。

陳破空:「中共就是要拿一把,對利比亞反對派,利比亞新政府進行要脅。試圖讓利比亞新政府在中共過去的石油合同上讓步。希望能保全他過去在利比亞的石油合同。我想這件事雙方會繼續角力。利比亞新政府傾向於不再給中共這樣的政權在利比亞的石油合同。但中共在國際舞臺上卡利比亞新政府的脖子。」

美國國務院、國防部和情報部門週日表示,他們不知道中國和利比亞之間有這樣的交易,需要更多時間分析這些文件。聯合國利比亞制裁委員會的官員也表示,他們對此不知情。

新唐人記者 秦雪 王明宇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