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暴力鎮壓 敘利亞人民堅持抗爭

【新唐人2011年9月7日訊】儘管敘利亞政府對民主示威民眾的暴力鎮壓還在擴大,在中部城鎮荷姆斯(Homs)以及首都南方的基斯瓦(kiswa),大批民眾仍然堅持走上街頭,要求政治自由,並結束阿薩德40年的家族統治。

社群媒體網站的畫面顯示,星期一(9月5日)大批的警力出現在敘利亞的街道上。

在這個擁有2000萬人口的國家,許多民眾在全國各地聚集、抗議,要求政治自由,並要求結束總統阿薩德長達40年的家族統治。

在荷姆斯,大批民眾向阿薩德發出明確的訊息。標語上寫著:「人民要求處決總統」。在基斯瓦(kiswa)也有更多的民眾上街示威。

要求阿薩德下臺的壓力也越來越大。上個星期五(9月2日),歐盟宣佈擴大制裁,對敘利亞實施石油禁運。敘利亞約有95%的石油出口到歐洲市場,所以禁令對阿薩德的主要資金來源構成了巨大的威脅。

人權活動人士指出,自從三月份爆發抗議活動以來,遭到維安部隊逮捕的民眾已經達到數萬人。聯合國估計,已經有超過2000人遭到殺害。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