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親情寫照 展現真情鄉土味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7日訊】帶您來看到一位出生於南投縣的油畫家楊居澧,從小學中學開始,就常常在各類寫生比賽中得到首獎。楊居澧擅長人物畫,透過畫筆細膩描繪出親情與真情。一起帶您來欣賞。

早期農村生活的景象,老人家經歷滄桑,貢獻一生偉大的母愛,兄弟姊妹的真情,這些可都不是用照相機拍的,而是用畫筆一筆一筆展現出的寫實風情。

觀眾:

「他可以把那個親情的那個感覺畫在那個畫像上面,像那個祖孫情,這個老人家的臉孔,就這麼慈祥。」

油畫家 楊居澧:

「我們為了歷史做一個見證,那時代以前生活環境就是這樣子,希望說,看了之後會對你產生一個比較正面的影響,比較陽光面,不要說看了之後心情更糟糕。」

楊居澧說:五官輪廓容易畫,眼神表情就實在不容易,只有在作畫中,懷著真善美的心念,才能表現出人性的光輝。

觀眾:

「就是台灣已經看不到這樣的情景了,就是要在以前鄉下才會看到類似這樣的情景。」

觀眾:

「你會覺得沒有做作,會讓人家覺得很舒服。」

油畫家 楊居澧:

「藝術跟人的修養有關係,如果能夠把這個純真的這種東西都把它表達出來,讓他們能夠感受,能夠相應的話,看了以後不會火氣大,脾氣會就有收斂。我想把這種中國傳統文化能夠藉我們的畫筆把它表現出來,讓看的人能夠感受去領會,然後能夠回歸一下我們以前美好的傳統,覺得這個是我努力的目標。」

說不完道不盡小時候的點點滴滴,每一幅畫作背後的故事,表達內心的情感境界,一切的堅持,只在於想把作品,留傳後世。

油畫家 楊居灃:

「小時候都是去廟口裡玩耍,玩伴都是這些小狗,有和平鴿代表鄰近的氣氛把它給畫出來這樣子。這一副描述以前我媽媽到田裡面,然後帶著我們跟弟弟,然後背著小孩子辛勤工作,刻苦耐勞那種精神把它畫出來,回過頭來看以前的人比較惜福,一件衣服破了還繼續穿,有一個破洞在那邊,五十年代鄉下的情景。」

曾經參加過新唐人電視台舉辦華人油畫比賽得獎,過程中,有著深深的體會。

油畫家 楊居澧:

「盡量能夠去參加這個活動,對我們自己繪畫有提升作用,然後對我們視野有增廣的效果,因你到了全世界來的好手,聚集在那兒,上次到紐約展場上面較勁你的實力到哪裡,然後也可以觀摩別人的作品,所以這個活動如果有機會的話,還是希望我們畫圖的這些同好能夠來參加。」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