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實描繪紀錄鄉土情 努力學習不間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7日訊】繼續帶您看到的是另一位堅持在寫實油畫世界裡努力的藝術家。從小就對繪畫有著濃厚興趣的張樹文,在學畫的過程中,因為不是科班出身,曾經被老師拒絕教導,但是憑著一股不放棄的精神,11年來努力學習,現在就跟著鏡頭,帶您一起去看看,他是如何透過畫筆,描繪出對藝術的熱情。

在鄉下長大的張樹文,將回憶裡的景象,用油畫記錄下來,不管是插秧,收割還是老房子,張樹文希望透過繪畫,讓現在的孩子們能夠瞭解到,昔日社會的刻苦精神。

畫家 張樹文:「我對農村這份感情是非常的濃,會讓你感受到很刻苦、很耐勞那種精神,我一直在畫這種畫(鄉村風光),讓年輕一代知道,他們早期的爸爸媽媽,甚至阿公阿嬤,他們是怎樣在台灣耕耘這塊土地。」

憑著對繪畫的熱情與堅持,讓他不斷突破自我,創作出許多令人感動的作品。

畫家 張樹文:「我真的不是科班,我要更加努力,一直很執著,這十一年來,我對於畫畫不曾中斷,一直在努力,畫畫是我人生當中,很重要的一件事情。」

得知新唐人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的消息,要求以寫實技法,來表現人物光明良善的主題,張樹文認為,這樣更能體現出畫家的基本功。

畫家 張樹文:「它可以呈現人的肢體的美,人的喜怒哀樂,整個人生的百態,你可以從人物的寫實,可以去看到這個畫家的功力,達到什麼樣的境界。所以說,我認為新唐人舉辦的人物寫實油畫大賽,他是一個很好的活動,希望更多的藝術工作者,來參與這個活動。」

個性開朗,態度認真,年近五十歲的張樹文,要用他的繪畫熱情,感動周遭的每一個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江淳卉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