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稱台第二故鄉 與小英互動佳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7日訊】繼去年10月參加松山、羽田對飛復航後,安倍晉三再度訪台,外界當然也十分關注,他與台灣政界的互動,安倍除了感謝台灣全體對日本災後的援助,還說台灣就像他的第二故鄉,而他與蔡英文的良好互動,更看出兩人在亞太區域戰略議題上的默契。

再次訪台的日前首相安倍,經歷311東北大地震,安倍對台灣舉國援助震災重建表達誠摯感謝。安倍形如台灣,有如他的第二故鄉。

日本前首相 安倍晉三:「每次飛機降落台灣,我都有回到故鄉的感覺,除了祖國日本以外,能讓我有這種感覺的地方,全世界只有台灣。」

演說中,台下聽眾不時以熱烈鼓掌回應,顯見安倍晉三獨特的個人政治魅力。而更令外界關注的,就是他與蔡英文的良好互動。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台海局勢並未因兩岸關係和緩而出現真正的和平,我們必須明確的支持以美日同盟為主軸的區域秩序,在既有的國際規範裏解決紛爭。」

週二下午安倍與小英兩人才會晤,今天在亞太區域安全與台海和平研討會上,同樣關切中共軍事擴張與強調美日同盟對區域穩定的重要,十月初,蔡英文還要訪日,兩人一個月內將三度會面。

日本前首相 安倍晉三:「在這個重要的國際研討會中。能與民進黨的蔡英文主席共同發表基調演講,敝人感到非常的光榮。」

睽違近一年後來台,日本前首相與台灣下屆總統熱門人選的互動,也成了台日交流的另一段插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