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餅銷售差 桃園創世含淚喊卡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7日訊】再過幾天就是中秋節了,許多糕餅店搶中秋商機,也連帶影響到許多社福團體的中秋禮盒銷售。桃園的創世基金會分會,訂單竟然掛零,含淚宣布退出市場。台北的喜憨兒基金會也說,業績只有往年的7成,社福團體都苦不堪言。

不管是在廚房調配出麵粉和水的絕佳比例,還是親自動手把剛出爐的中秋月餅,小心裝進盒子裡。看似簡單的動作,對喜憨兒來說,並不容易,每一盒中秋月餅,都是他們的心血。不過今年民眾,似乎不怎麼捧場,銷售數字直線下滑。

喜憨兒基金會專員 周美汝:

「每年中秋節的營運收入,是我們烘焙門市最重要的一個經費收入來源之一。去年有達到八成,那現在是只有七成五左右。」

有庇護工廠可以製作糕餅的社福團體很慘,而桃園的創世基金會更慘,因為照顧的是癱瘓的植物人,沒有辦法做月餅,每年被迫只能以比較高的價錢向廠商批貨,但今年訂單竟然掛零,只能含淚宣布退出。

桃園創世基金會分院院長 陳淑芬:

「主辦單位可能考量到他們自己的成本上面,或是說他們經濟上面負擔的部分,那就沒有再提供創世基金會這樣一個受贈的部分。」「我們的發票張數真的很明顯的下降,在這邊還是呼籲愛心的大眾。」

北市勞工局,估計社福團體的業績至少下滑二到三成;新北市也說,銷量只有去年的三分之一,宜蘭也喊苦,說生意只剩一半,大家在熱鬧過中秋,不過社福團體這個中秋節,卻過得格外寒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