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綠能天線 勇奪歐「太陽能產業獎 」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7日訊】在能源領域中最具權威的獎項之一,『2011太陽能產業獎』,6日,由主辦單位英國太陽能權威媒體Angel BC,在德國漢堡公布得獎名單。工研院以「綠能天線技術」榮獲太陽能產業獎「傑出團體獎」,成為亞洲第一個獲得這項榮譽的國家。

獲頒德國『2011太陽能產業獎』,工研院的「綠能天線」受好評,從2千家各國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台灣也成為亞洲首次獲得這項榮譽的國家。

這項整合天線傳輸與太陽能板的儲存電力技術,對於全世界倍增又耗電的基地站,可說是絕佳應用。

工研院所長 吳誠文:「很多人在考慮說,要使用太陽能來供電,給基地站使用,可是屋頂那麼小的空間,又佈滿了很多非常醜的天線,如果我們能夠把太陽能板,也把它當天線來使用,那就可以省掉很多空間,並且利用太陽能來供應這些電力,也可以讓我們綠能領域,產業蓬勃發展」

Angel Business Communications 總編輯 大衛 瑞茲戴爾:「台灣是微電子產業的重地。我一直很注意這項特別的產品,它展示了他們不斷的進行科技發明,這項獎實至名歸。」

回到台灣新竹研發地,觀察已經開展的應用,這台掌上型數位電視,不需要裝傳統天線,也不需電池,訊號一樣清晰可見。

工研院新興無線應用技術組組長 馮文生: 「我們同仁和整個研發團隊,很巧妙的把太陽能板當作天線來使用,天線跟數位電視或手機的一個整合,不僅能夠在戶外能夠充電使用,充電效率可以達到傳統的三成以上,而且這個訊號收訊得相當好。」

訊號強度加倍,耗費功率更低,還有效蓄積電能,台灣工研院的跨領域研究成果,受國際權威肯定。

「綠能天線」不只加速推動太陽能光電技術發展,更讓台灣軟實力在海外發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淞 黃定國 林秋霞 德國漢堡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