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撞船週年 安倍在臺強調美日同盟

【新唐人2011年9月7日訊】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天(7日)出席台灣安保協會主辦的「亞太區域安全與臺海和平」國際研討會,而今天剛好是中日釣魚臺撞船事件一週年,安倍在演說中強調,僅管日本面臨災後財政挑戰,強化美日同盟關係仍然是維持亞太地區和平穩定的重要方向。

中日釣魚臺撞船事件滿一週年,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來臺出席「亞太區域安全與臺海和平」研討會,他以美日雙方在311地震後合作處理福島核危機為例,重申強化美日同盟對維護區域和平安全的重要。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美日和日本在應對福島核事故的完美合作,我認為是成功的經驗,不只是對今後日本的安全保障,對亞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也具有極重要的意義。」

安倍晉三指出,過去一年,北韓頻頻挑釁,東亞區域和平暗潮洶湧,而中共的軍事擴張更加重區域緊張情勢。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中共並沒有擁有航空母艦的必要,同時,想要以力服人的行為,不只是增加巨額的財政負擔而已,也會使其失去區域各國的信賴。」

安倍主張持續觀察中共,強化美日同盟關係,強調日本與台灣是具有共同價值的夥伴關係。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日本與台灣必須攜手將這些價值傳達到世界上尚未享有民主的人民手中,我堅信這是日本人和台灣人被賦予的責任和義務。」

安倍坦言,財政問題,是目前美日同盟共同面臨的挑戰,但他反對增稅重建財源,認為金融寬鬆政策才能讓日本災後經濟重回正軌。

立法院長王金平、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與幾位前駐日代表都出席這場研討會,除了對亞太區域安全的重視,臺日互動關係,也備受矚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張明筑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