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西南大旱 逾3000萬人受災

【新唐人2011年9月7日訊】中國西南大旱持續擴大,除貴州、雲南外,四川也出現災情,農作物大面積絕收,三省受災人口合計已超過3000萬人,尤其是山區飲水困難。災民表示,政府大力修建水電站賺錢,忽略了農業灌溉,人禍更加劇了災情。

據四川省民政廳報告,今年7月以來,53個縣市旱災。截至8月31日統計,災害共造成709萬人受災,農作物受災面積415千公頃,絕收面積68千公頃,直接經濟損失24.1億元人民幣。

重慶巴先生:「山裡面旱情要嚴重一點,為甚麼現在普遍會出現旱災呢,政府大力的修建水電站,必然就要吃水,強調一個發電,忽略了灌溉,以前的山塘水庫,灌溉渠道年久失修。」

據報導,截至9月5日8時,貴州已出現特旱32個縣市,重旱37個縣市,中旱14個縣市,輕旱2個縣。受災人口超過2100萬人。

貴州省獨山縣周先生: 「旱情很厲害,大部分老百姓的稻谷之類,基本上今年至少減少一半以上。蔬菜要貴一點,稻米幾個月以前是一塊七毛錢一斤,現在就是漲到兩塊五,其他物價肯定也漲。」

據報導,雲南省受災人口超過600萬人,目前昆明市雲龍、松華壩、柴石灘3座大型水庫蓄水不足1/3。

昭通市昭陽區謝先生: 「乾旱是嚴重的現在雲南曲靖、文山昭通現在是特旱,它乾旱的情況大概是三個月到四個月,現在30幾條河流水已經乾枯了,城市裡面用水很不行了,尤其是在山區用水困難,農作物顆粒無收。」

據報導,目前災區的偏遠山區缺水嚴重,村民只能到幾公里外的水源地背水。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玫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