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賽德克‧巴萊 劇照展魏導饋鄉里

【新唐人2011年9月7日訊】從威尼斯影展一路受矚目到國內的首映典禮,電影「賽德克‧巴萊」,要等到這個禮拜五,9月9號才上映,不過電影劇照展,可是搶先在今天(7日),選在魏德聖導演的故鄉,臺南市登場。

「賽德克.巴萊」劇照展,從電影公司提供的上千張劇照中,精選一百張展出。

導演魏德聖︰「回來想說,我們用甚麼方法,跟臺南結合,臺南在台灣算是藝文滿豐厚的地方,我們想用藝文照片做個呈現。」

《賽德克‧巴萊》,籌拍近10年、導演魏德聖,在資金和人力不足的重重困難下,一步步走過來。

導演魏德聖︰「常常已沒有退路,因為你放了就輸了,甚麼都沒有,而且你一輩子都還不清的債務,揹負不起的罪,其實是硬著頭皮把它弄完。」

儘管拍片籌錢過程辛苦,讓導演說,兩年來老了十幾歲,但導演沒有太多想是否得獎,至於受到中共打壓,他強調講述歷史的電影,誰都打壓不過去。

導演魏德聖︰「不要去想得獎的事情,其實我們的電影,可以在威尼斯那麼大國際場合公開播映,而且電影的內容,是講台灣歷史,這東西誰都打壓不過去。」

魏德聖導演國小、國中、大專的師長,星期三也都出席「賽德克.巴萊」劇照展的開幕。

魏德聖大專老師︰「跟同學都很好相處,他的功課很好,他的理解力很強,反應力很快。」

魏德聖大專老師︰「很多方面都會協助老師,比如說處理同學間的關係。」

民眾︰「希望藉著這部影片,喚醒大家的共鳴,希望生活在地球的人們,可以相親相愛,互相擁抱。」

「賽德克‧巴萊」電影劇照展,將在展期結束後,全數義賣劇照,所得捐贈給社會公益團體。

新唐人亞太電視史進旺、陳錫暉台灣臺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