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價格飆升 雞瘟推波助瀾

【新唐人2011年9月8日訊】大陸食品價格持續上漲,在豬肉價格居高不下之後,雞蛋也漲幅驚人。據大陸媒體報導,雞蛋價格比去年同期上漲超過25%。除了生産資料漲價導致養雞成本增加外,今年各地發生雞瘟也是導致雞蛋供不應求的原因之一。

上海一市民聽到記者打聽雞蛋和採價,驚呼害怕。

 

上海市民:“哎呀,這個菜啊,提到這個菜,我都害怕。小青菜和大青菜都要賣到6塊5一斤啊,像我們這種家庭,我都害怕,不敢買呢了,好長時間沒吃那個貴的那個青菜。雞蛋5塊8,去年初的時候只有3塊2。”

  

據農業部市場監測部門的數據,9月5日全國農産品批發價格指數爲197.37,比上週五上升0.23點,雞蛋價格9.74元/公斤。

 

北京淨柴養殖中心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兩個月前開始,全國範圍內鬧雞瘟,而這種雞瘟得死亡率很高。

 

工作人員:“雞有病,天天死的很多,全國範圍的鬧病,今天死3只,明天5只,後天就是200、300。”

 

據這位工作人員介紹,這種雞病無藥可治,雞死了後,他們就以8到10元一只的價格賣掉。

 

工作人員:“全國這麽多養雞戶,沒聽說過,哪個養雞戶說,我投這個藥,我的雞好了,這個病沒甚麽辦法。拿去化驗,也沒甚麽結果。”

 

據山東居民反映,山東的物價在全國是比較低的,雞蛋價格也突破了5元一斤。

 

山東居民:“啊,雞蛋非常的貴,比去年漲了一塊要多,原先3塊多,現在漲到5塊多,漲了30%到40%。”

 

這位居民向記者訴苦,物價持續上漲,而工資保持原樣,他作爲一個老百姓,只能少吃或不吃。

新唐人記者陳漢、劉惠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