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教師熊貓糞種茶 被稱有「糞」量

【新唐人2011年9月8日訊】最近四川大學一名教師提出用熊貓糞便種茶,不但可賣高價,還可以防治癌症。網友們評論,這個創意有「糞」量。

提出這個創意的是四川大學老師安琰石,他還獲得了四川省版權局頒發的「著作權」。據說,安老師已經取得了開發這種茶葉的專利權,但熊貓糞便怎麼來、茶葉到底會有何效果,安老師表示“目前還沒有確定下來”。

 

那安老師的理論依據是甚麼呢?他這麼解釋,綠茶有防癌的功效,而熊貓的主食竹葉裡也含有相同成分,熊貓的吸收功能不好,大概只吸收食物30%的營養,所以用熊貓糞便養茶,估計防癌效果更佳。這種國寶茶,稀品定價為每斤219865元,極品每兩2186元。

  

到現在為止還沒有一個專家出面支持安老師的觀點。大熊貓專家、臥龍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主任張和民稱,暫時沒有任何科學依據能夠證明熊貓糞便培育出的茶葉具有抗癌等保健功效。

  

但網友們對安老師的創意進行了發揮。有的網友說,如果順著這位安老師的思路走,還可以進一步開發「國寶糞便」。除了「國寶茶」,還可以種「國寶茄子」、「國寶土豆」、「國寶小麥」、「國寶大米」。

 

此外,中國的國寶也不止有大熊貓,還可以用「朱鹮糞」、「金絲猴糞」種茶。

  

也有網友調侃道:「何必這麼麻煩,乾脆直接賣國寶糞便算了。」

 

網友馬光遠質疑:「如果有一天驢和熊貓一樣成為珍稀動物,有人用驢糞蛋泡茶,說是極品,你會怎麼想?」

 

另一位網友說:「熊貓糞便跟豬狗糞便有何區別?我覺得內些肥頭大耳高官領導的糞才應該被開發,大魚大肉山珍海味龍蝦鮑魚茅臺拉菲!」

  

中國有一個著名的小品演員人稱「趙大忽悠」,現在看來,趙大忽悠的徒弟不僅舞臺上有,大學校園裡也有。

   

新唐人記者雪莉、朱琳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