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不滿中共對卡扎菲售武解釋

【新唐人2011年9月8日訊】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賴斯9月7日表示,美國對中共有關出售武器給卡扎菲的解釋不滿意,美國仍在等待中共解釋清楚。

利比亞反抗軍表示,有證據顯示中國公司通過阿爾及利亞向卡扎菲部隊運送武器,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2月份通過的禁運令。的黎波里曝光的文件顯示,至少有三家中共官方軍火公司參與軍售。

中共外交部週二對此一概否認,只說要加強軍火管理。

卡扎菲向中共購買武器的清單被曝光

加拿大《環球郵報》在星期天(9月3日)披露,該報記者從卡紮菲死黨在的黎波里郊外住處發現的一份文檔中,顯示中共政府的軍工企業今年7月跟卡扎菲政權秘密接觸,同意提供價值兩億美元軍火。文檔裏的清單還羅列了包括手槍和火箭發射筒等武器。

這一份檔中記錄,利比亞軍火採購部門的艾哈邁德•穆罕默德•烏拜達上校向其上司報告到中國採購軍火的情況,日期為2011年7月31日。檔詳細描述了7月16日他率領利比亞國防部官員前往中國的訪問,路線是經突尼斯、法蘭克福飛到北京,並於次日,7月17日,與來訪的中國軍火公司代表開始會面。

利國過渡委員會軍委首腦哈利利(Omar Hariri)也證實了,對這些文件進行了審查,認為這些文件可以解釋反抗軍在戰場上見過的卡扎菲軍隊的全新武器。

該文件詳細描述了卡扎菲政權的安全官員從的黎波里到北京的具體行程。他們於7月16日抵達北京,在隨後的幾天裡,他們會見了三家中共國有武器製造商的官員,分別為:中國北方工業公司、中國精密機械進出口公司和中國新興廈門進出口公司。這些中國公司同意向利比亞出售其全部庫存,而且承諾如果必要的話將為其生產更多武器。

這份備忘錄說,這些公司建議,不妨與阿爾及利亞或南非簽合同,因為這些國家與中共有合作經歷。這幾家武器製造商感謝利比亞政府採購他們的產品,強調了保密的必要性並建議通過第三方交貨。

這些公司還指出,許多利方想要的武器已經放存在阿爾及利亞國防軍的軍械庫裡了,可以立即運輸過境。他們還可以之後補充阿爾及利亞的存貨。阿爾及利亞尚未同意這樣的安排;他們計劃與在阿爾及利亞首都阿爾及爾的中國分公司舉行進一步會談。

聯合國安理會2月份一致通過禁止向利比亞出售武器決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