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而不休做志工 新庄樂齡好活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8日訊】雲林土庫新庄社區在志工黃鶴珠夫妻熱心帶領下,社區老人個個身體健康又開朗。不但組成黃金花鼓陣,並受邀到台北花博演出,最近還要組「千歲合唱團」,打算 唱遍全台。

「(轉陀螺現場)不公平我會不公平哦,來拿著,一二三,哈哈哈 他們二個三個。」

動動手指頭,有趣又能防失智。社區志工想出這套簡易的活動幫助社區老人,甚至還主動進修,求取新知。

新庄社區志工 張弘:

「因為要帶動老人家的活動,希望一起成長,一起進步,才能跟上時代,因為我們村庄的老人很多,這工作要做好,所以要繼續進修,我們都一起在成長。」

秉持退而不休的精神投入志工行列,社區志工更獲得樂齡學員們的喜愛。

新庄社區志工 黃鶴珠:

「職業有退休,人沒有退休,因為你人退休以後,等於三等國民,等吃等睡等死,我說我不要,後來我就到這裏跟著,先生回來這邊做志工。」

樂齡學員:

「非常有親和力,大家做得很好,對新庄的老人幫助非常大,對國家的健保幫助非常大。」

儘管剛開始很挫折,但志工們用耐心化解。

新庄社區志工 黃鶴珠:

「他們一直推辭,說不要、我都不會,就坐在那裏。我就慢慢給他說,你 就坐著,把東西拿著,就在那裏敲。他們一個傳一個,他也能他也能,就越多人以後,我就說不然你輪流,怕換別人他就有沒機會。」

為了防止老人家失智,最近還成立「千歲合唱團」,打算挑戰金氏世界紀錄。看他們認真練唱,志工們的付出果然沒有白費。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陳亭秀 廖玉秀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