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藥瘦肉精 2年10萬噸吃下肚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8日訊】美國進口豬肉含有瘦肉精,曾經引發國內消費者擔憂,現在國內也有不肖業者從中國走私瘦肉精、硝基(口夫)喃等禁藥,賣給養魚、養豬戶,2年下來,至少有10萬噸的禁藥被吃下肚,檢方逮捕走私的胡姓夫妻和經銷商等四人,全部收押。

檢調兵分七路,來到胡姓夫妻租賃的倉庫搜索,一箱箱的禁藥全都密封在圓桶裡,放在置物櫃的最上層,檢調還得爬到上面,才能將一桶桶的圓桶搬下來。

檢調發現,胡姓夫妻以氧化鎂金屬染料名義從報關進口,私底下卻是從中國走私瘦肉精、硝基(口夫)喃等禁藥,販賣給下游養殖業。

聲源 高市調查站人員:

「農委會跟衛生署都已經禁止使用在動物以及人體,這個是衛生署明文公告禁止的禁藥。」

高雄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 黃彩秀:

「以進口貨櫃的方式夾帶禁藥,那因為有被我們抽檢到,有農委會抽檢到裡面有這些禁藥,所以我們再進一步的去指揮。」

用這些禁藥餵養豬隻或魚隻,人類長期食用會有致癌的危險。

令人擔心的是,胡姓夫婦透過這樣的方式已經銷出10萬噸的禁藥,嚴重威脅國人健康。

聲源 高市調查站人員:

「查扣的數量接近4千公斤,業者是從98年元月就開始,從中國大陸地區進口走私這些禁藥。」

主嫌胡姓夫婦和經銷商等四人都被收押,檢調將仔細清查帳冊,過濾下游客戶,追查禁藥流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