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客機墜毀 43人遇難2人生還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8日訊】星期三(7號),一架從俄羅斯雅拉斯拉夫爾市前往白俄羅斯明斯克市的客機,在起飛後不久發生墜機事件。雅拉斯拉夫爾市「火車頭」曲棍球隊的36名成員和7名機組人員遇難,只有兩人生還。

出事的雅克42型(Yak-42)客機,是火車頭隊的包機,墜毀在雅拉斯拉夫爾郊外的圖諾莎機場(Tunoshna)外幾公里處。除1名球員和1名機組成員外,其餘43人全部遇難。包括球隊的加拿大籍主教練,烏克蘭、捷克、瑞典、波蘭、德國、白俄、拉脫維亞及俄羅斯籍明星球星,火車頭隊這次幾乎全軍覆沒。

火車頭曲棍球隊,是俄最有影響力的曲棍球隊,也是大陸冰球聯盟的明星球隊,曾3次獲得俄曲棍球賽冠軍。這次,球隊本計劃前往白俄羅斯,跟明斯克“狄納莫”隊進行大陸冰球聯盟的比賽。

大陸冰球聯盟主席 亞歷山大‧梅德韋傑夫:「親愛的朋友們,今天我們發生了一個可怕的悲劇。」

事發後,大陸冰球聯盟主席亞歷山大‧梅德韋傑夫(ALEXANDER MEDVEDEV)宣布正在舉行的“薩拉瓦特‧尤裏耶夫”隊和“阿特蘭特”隊的比賽推遲,同時宣布全場默哀一分鐘。

俄冰球聯合會主席特列加克(VLADISLAV TRETYAK)感嘆,這是俄羅斯曲棍球界的一大損失。

事發時,俄總統梅德韋傑夫恰巧在雅拉斯拉夫爾主持國際政治論壇。他委託發言人表達了他對遇難者的慰問,並說將安排去現場查看。

俄羅斯近年來空難頻發,大約3個月前,俄北部發生的空難,曾導致45人死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