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百年典藏百元鈔 全民瘋搶購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8日訊】央行發行「慶祝建國百年壹佰圓券三開典藏版」第二版紀念鈔50萬套,今天(8日)起在台灣銀行公開發售,每套售價新台幣500元,每人每次限購2套,由於每家分行配額有限又具珍藏價值,引起民眾排隊強購熱潮。

早上9點開賣,位於七賢路上的高雄分行,民眾購買大排長龍繞了好幾條街,2800套,11點多就被搶購一空。

民眾:「(請問你排多久?)我早上七點多就來了,到現在十點多,已經排三點多鐘頭。」

民眾:「排了四個小時。」

民眾:「五點半來的(早上五點半喔,排到現在喔)。」

民眾:「四點多,對!」

民眾:「(為什麼想來買?)就是網路上有訊息。」

民眾:「因為這次發行的券比較有保質性,它發行的數量比較少,所以身受民眾的喜愛。」

民眾:「(那我還看你代板凳來有備而來)對啊!知道很熱門。」

為了搶購第二批「建國百年壹佰元券典藏版」,民眾一早就來卡位,不過也有人抱怨,銀行規劃不夠完善。

民眾:「(你排第幾號。)187啦。」

民眾:「一直插隊,有人明明就已經先來了,因為沒有發號碼排的關係,就被人家擠出去之類的。」

每人每次限購兩套,儘管發行量增加為50萬套,但排隊搶購盛況更甚以往,央行表示以今天搶購情況來看,創下歷年來央行開賣紀念套幣歷史新紀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