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工作權!福昌員工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8日訊】經營22年的福昌半導體公司,在7月23日生產線發生大火後,一個月後就裁掉101名員工,還將他們的勞、健保退保,今天(8日)員工來到勞委會門前抗議,希望要回工作權。

失業員工:

「福昌員工,拒絕失業。」

手拉白布條,高舉抗議旗幟,福昌半導體失業員工,特地從新竹北上勞委會,大聲呼喊要回工作權。

失業員工 田小姐:

「很痛苦,我沒辦法接受這樣啊!我工作20年,你一場火災就一腳把我踹開了,我覺得我很辛苦的這樣過來。」

民國78年成立的福昌公司,主要生產四吋晶圓,但生產線卻在 7月23日發生火災,面臨到停工半年的窘境,雖然員工在8月12日籌組工會,希望以六成薪的方式續留。

但在8月25日公司還是解雇101名員工,更在9月5號無預警下,將員工勞、健保退保,絲毫不留情面。

福昌工會理事長 高千惠:

「它是說因為大火不可抗力的天災,可是因為我們看到公司,都還是在朝繼續營運的方向。」

勞委會勞資關係處科長 羅忠政:

「終止契約是不是經過雙方的協商,這部分還需要再進一步的查證。沒有的部分,我們就要求新竹縣政府,邀集勞資雙方組成協商委員會,進行強制的協商。」

對於福昌有沒有涉及勞工保險、退休金低報等事項,勞委會強調還須再查明,只是這些失業員工都是中年以及懷孕的婦女,失去家庭生計,他們不能再等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