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大裁員震驚香港 多個團體抗議

【新唐人2011年9月9日訊】全球最大銀行之一的匯豐控股宣佈,計劃未來3年在香港裁員3千人,佔香港員工總數的13%。星期四,多個團體到匯豐總部抗議,批評匯豐罔顧社會責任,並擔心引起裁員潮,香港政府也對此表示關注。

今次匯控打算全球裁減3萬職位,其中在香港就要裁減3千人,佔整項計劃的一成,消息傳出後震驚香港。包括街工、民主黨和職工盟等多個團體,分批到匯豐總部抗議以及遞交請願信,批評匯豐在業績良好的情況下都要裁員,是無良企業,令人憤怒。

香港立法會議員(街工)梁耀忠:「最令人可恥的地方,它在過億的盈餘之下,為了削減行政開支,無理裁減人員,這是令我們勞工界非常憤怒的地方。」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黃成智:「民主黨譴責匯豐銀行言而無信,貪得無厭,唯利是圖。」

民主黨在匯豐總部前敲爛飯碗,寓意工人飯碗難保。另外,匯豐當天舉行的一個活動,大批傳媒到訪,但匯豐高層全部缺席。擔任嘉賓的香港官員表示關注匯豐裁員行動。

香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政府當局是相當關注這件事,當然這個決定也不是一個好的消息,從勞工角度來講,我們希望在就業方面可以多一些人就業。」

他表示,勞工處會協助受影響員工。

外界擔憂匯豐裁員會引起骨牌效應,令其他銀行效仿,掀起新一輪的裁員潮。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