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脫維亞牛奶盒拼裝帆船比賽

【新唐人2011年9月9日訊】作為一個濱海國家,拉脫維亞人體內似乎充滿著強烈的航海基因,基於對航海異常的熱情與對牛奶的喜好,用喝過的牛奶空盒拼裝帆船來比賽,綜合爭奇鬥艷的各式拼裝船,與觀賞樂趣於一身的帆船賽,自然也就吸引許多參賽隊伍與熱情的觀眾了。

拉脫維亞第九屆牛奶盒拼裝帆船比賽,在葉爾加瓦(Jelgava )風景如畫的瀨路北河(Lielupe)上舉行,比賽當天兩岸聚集了許多觀眾,賽道全長50米,參賽者劃著造型各異的牛奶盒帆船,在河面上競爭,有的造型簡單像個小臥房、有的直接用巨大的綠色酒瓶造型,或組裝成大乳牛、單甲板平底帆船或泰坦尼克號等等不同的造型。划槳手的打扮也很吸引人,有的打扮成耶誕老人,有的穿海軍軍服,也有的是古裝打扮的。

泰坦尼克號造型的參賽者普單斯(Santis Podans):我希望這艘船不會沉沒,我們想要驗證這樣一艘像泰坦尼克號的船不會沉沒。

這次比賽共有36個隊伍參加,一共使用了45000個空牛奶盒來拼裝各式的帆船,而每個空牛奶盒在水上能承載的重量只有800公克,使用的空牛奶盒數量並無限制,船上要坐多少人也沒有規定,唯一的規則是不能讓船下沉,而且只能靠人力來划行,除了最先到達終點的船得到優勝之外,參賽者的船只造型也有最佳人氣獎項。

當然,不是每個參賽者都在較量速度快慢,對很多參賽者來說,展示千奇百怪、五顏六色吸引人的船只而且好玩才是重點。

船名為游泳池的參賽者羅穆利斯:我們到達終點,同時也沒有忘記參賽的初衷,那就是:我們在作牛奶盒拼船創意的展示,而不是在比賽速度快慢。

今年從比賽起點到橋邊碼頭只有50米,雖然距離比去年來得短,但是參賽隊伍必須面對強風的考驗,很多隊員縱身跳到河裏,這可不是想不開跳河,而是在減輕船的重量,利用雙手推船讓船走得更快,以便早些抵達終點。

大半賽程都在游泳推船的參賽者艾澤仄爾斯(Raimonds Aizezers):游泳推船比劃單槳要快得多,另外,我們劃過河岸兩邊共三次,所劃的距離算是最長的。

比賽結果由「小平底船」(Small galley) 船隊獲得速度最快獎﹔「游泳池」船隊則獲得最佳人氣獎。

新唐人記者賴瑞、葛雷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