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烤肉有訣竅 美味又健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9日訊】中秋慶團圓,許多民眾都會選擇用烤肉的方式,做為中秋節親人朋友團聚的活動,但如何讓食材烤的美味、健康又好吃,可是有秘訣的。馬上來告訴您。

新鮮的花枝、秋刀魚,杏鮑菇、青椒,美味的各式烤肉串,讓人忍不住垂涎三尺。

民眾:「很脆!然後醬汁很好吃,很夠味。」

民眾:「嗯!很好吃。」

記者:「為什麼你會喜歡來這邊買這個烤肉。」

民眾:「他這邊的烤肉都很新鮮而且又Q又嫩,很好吃而且很入味。」

到底要怎麼烤,才能鎖住食材鮮嫩?

專業烤肉業者 王秀枝:

「烤肉一個訣竅就是說:一般觀眾他們在烤的當中,食材一上網的話馬上就上烤肉醬了,這樣的情形是他的食材都沒有浸泡料的問題,如果有浸泡料的問題的話,其實你所有的食材都烤熟了再上醬,第一不會有烤焦的問題,第二你的肉質也比較容易熟,食材都比較容易熟。」

要烤的健康又美味,除了耐心及技巧,輔助工具也不可少。

專業烤肉業者 王秀枝:

「一般民眾在烤肉當中有一刻板印象說,烤肉東西很容易致癌,可是在我們專業領域上我是覺得說,你只要把焦炭焦黑的東西修掉的話,你就是想要烤肉的時候,隨時出去你就準備一隻剪刀,一隻刀子,我相信你就可以成為烤肉高手,而且可以吃的很健康又養生。」

美食當前,觀眾朋友可要節制不要吃的過量,才能過個健康、美味的快樂佳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葉子棻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