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嘉全任副手 藍綠反應大不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9日訊】在蘇貞昌拒絕擔任副手後,最後確定由秘書長蘇嘉全出線,面對最新出爐的英嘉配,有人不評論,有人是希望來場君子之爭,那麼兩黨立委怎麼看?聽聽他們看蘇嘉全出任小英副手,對選情的評估。

蘇貞昌拒絕接任蔡英文副手,大蘇換成「小蘇」蘇嘉全,今天(9日)一早蘇嘉全的座車低調開進黨中央。

盼了好久,蔡英文和蘇嘉全的英嘉配終於成形,黨內不少人看好蘇嘉全的戰力。

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 翁金珠:

「如果是蘇嘉全出線的話,其實對於決戰中台灣,也是相當適合的一個優秀人才,那麼以他才短短六個月,就在中台灣掀起了一陣旋風,而且差一點就打贏了,很多人都會認為說,他來選更是適合。」

民進黨立委 黃淑英:

「(蘇嘉全)他在台中市長選舉,他就講說他腳比別人長,跑得很勤。」

黨內立委看好英嘉配是最強組合,不過蔡英文的副手出爐前,人選卻一度難產,原本優先從黨外徵詢的央行總裁彭淮南、前司法院長賴英照和前財政部長林全,都表態沒意願,後來才轉向黨內的雙蘇安全牌,但遭到蘇貞昌以誠信為由拒絕後,最後才確定由蘇嘉全出線。

國民黨立委 林郁方:

「蘇貞昌不選,不願意在這次出來擔任副總統候選人,我覺得對馬總統來講,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 柯建銘:

「要看民進黨這次對選舉提出來的主要政見是什麼,這比較重要。」

2012總統大選,藍綠人選已經各就各位,準備開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