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國際電影節RBC製片人揭曉

【新唐人2011年9月9日訊】社區廣角鏡(207)9月9日,加拿大多倫多國際電影節TIFF正式開幕。星期三,TIFF揭曉了2011RBC電影製片人比賽的結果。這個獎項在2009年創立,旨在鼓勵那些新晉的青年電影製片人。我們一起獲獎現場去看一看。

來自蒙特利爾的Kara Blake憑藉《我的親人》(next of kin)從20多個參賽選手中脫穎而出。最終獲得2011RBC電影製片人大獎,拿到了15000元獎金。

這個短片講述了冬天的蒙特利爾,發生在倆姐妹間的故事。這部短片讓人感受到了細膩的感情,讓人們在寒冷的冬天尋找到了春天的生機。

獲獎者Kara Blake:「我和姐姐一起生活了3年,我一直想製作一部有趣的電影短片。這就是我電影的主題。」

RBC電影人比賽是才能實驗室中的一個部分。大賽給每一個選手提供了可移動的照相機和500元現金,來完成長達1-5分鐘不等的短片。

多倫多國際電影節總裁 Piers Handling:「這是一個非常特別的學習的機會。在4天中,選手們可以和來自世界各地的電影製片人一起交流進步。繼今年《家庭》的主題之後,明年的主題是《時間》。」

除了這部電影外,講述家庭日常生活的《我的第一部電影》(my first movie)獲得榮譽獎,描述一群高中生之間惡作劇的《復仇計劃》(The revenge plot)獲得了觀眾最喜愛獎。

新唐人記者司雨加拿大多倫多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