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二代打人成風 李雙江入選四大名爹

【新唐人2011年9月10日訊】大陸著名歌唱家李雙江之子駕車打人事件目前繼續發酵,網民爆料,被打夫婦是中共國防部長梁光烈秘書的親戚,而和李雙江之子一起打人的則是山西一個富商的兒子。網友開玩笑說:「這是一個拼爹的時代。」並把李雙江列入「四大名爹」。評論人士則指出,中國現有的體制不改變,這樣的醜劇還會不斷上演。

連日來,李雙江之子李天一打人事件招來民眾和媒體的一致聲討,網民們更是熱議不斷。僅《網易》網站上一篇轉自《新京報》的文章,就在短短一天時間裏吸引了超過24萬人參與。

9月6號,李天一駕駛無照寶馬車,因不滿前面一輛車剎車減速,與另一奧迪車司機蘇楠,對前一輛車的司機夫婦辱罵毆打,致使二人滿臉鮮血,一度失去知覺,嚇得他們5歲的孩子大哭。打人者對圍觀的人叫囂:「誰敢打110!」並試圖駕車逃跑。

近日,新浪網一名叫「MAX碩」的網友爆料說,李雙江兒子打的是國防部長梁光烈秘書的親戚。

而18歲的蘇楠則自稱是山西省公安廳副廳長、太原市公安局局長蘇浩的親屬。但警方後來通報說,這是蘇楠為減輕罪責編造的。

有網上消息說,蘇楠是山西富商蘇文斌的兒子,但也有網友指出,蘇楠的父親是山西省公安廳裝備財務處副處長,爺爺是前任山西省黨政領導,現在找到富商蘇文斌來頂包!

事發時,蘇楠的奧迪車使用的是晉O 00888的車牌,從2008年到今年8月份,共違章36次,但都沒有處理。據了解,這個車牌目前屬於山西省勞教局。

李天一駕駛的寶馬車,更是在今年(2011年)就已經32次違章,而且沒有受處罰。車頭放著人民大會堂的臨時車證,在車後座下面,警察還發現了一支衝鋒槍,但警方說是高度仿真槍。

對這一打人事件,網友感嘆:「這是一個拼爹的時代,國產四大名爹:李剛、王軍、盧俊卿、李雙江,總有一款你傷不起,拼不起。」

還有多人掀起了造句熱潮。比如:

上聯:恨爹不成剛。下聯:怨爸不雙江。橫批:投胎姓李。

大陸獨立學者杜導斌:「他爸爸能夠有那麼高的地位、那麼大的權力,好像在國內是無所不能似的,凌駕於他人之上的那種地位,對他兒子肯定就有相當大的影響,你看看駱家輝他們到中國來,他本人包括他子女,都是以平民的形象過來。」

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也對《新唐人》表示,這類事件是中國的社會環境造成的。

孫文廣:「這說明:當前中國長期就是這樣一種無法無天的這樣一種社會,這樣一種環境。就是兒子跟著父親學,那麼常年的熏陶教育,就覺得我是了不起了,他就可以發狠,小小年紀開著寶馬車,更是為所慾為。」

香港《蘋果日報》評論指出,李剛之子的張狂尚未走遠,李雙江之子的囂張又呼嘯而至,中國社會真是混亂不堪。「官二代」、「富二代」、「名二代」,一片混戰,儼然如三國演義。

前《中國民營》雜誌記者劉逸明則對《新唐人》表示,所謂的「官二代」、「富二代」、「名二代」,他們具有共同的利益,他們只是和處於弱勢的老百姓有矛盾。而類似事件以後還會經常發生。

劉逸明:「中國這個體制不改變,中國的教育體制都會受到這個政治體制的很大影響,社會教育、家庭教育、學業教育都有很大的問題,所以那種官二代、富二代、名二代,很有可能就會在這個社會當中,教育成了人渣。」

8號,蘇楠父母和李雙江先後到醫院看望被打夫婦,要求原諒孩子,被打夫婦堅持要走司法程序。但9號的《廣州日報》披露,李雙江走後,媒體記者要求採訪受傷者被阻攔,甚至被恐嚇說:再拍就把機器給你砸了。而電話採訪時,受傷夫婦對追究責任的態度也變得支支吾吾。

另據《南方都市報》報導,李天一在打人之前,曾與奧迪車在馬連窪北路飆車,刮蹭到一輛出租車。

新唐人記者常春、李謙、蕭宇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