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點女王陳妍希 呵護胃癌病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0日訊】中秋節就要到了,香Q美味的月餅讓人看了食指大動,但對胃癌患者來說往往卻是看的到吃不到,甜點女王陳妍希根據「3少2多1不」的原則,特別製出 HER2呵護月餅,讓癌友不再望餅興嘆!

起士、優酪均勻攪拌再加蛋白與麵粉,最後透過香蕉果肉來提味,烘烤後即可做出一份美味又健康的「呵護月餅」。

台灣癌症基金會營養師 賴怡君:「原則就是3少2多1不。3少就是少量、少纖維跟少油脂;2多就是多蛋白及多餐;1不,就是甜食不過量。這樣一個大原 則」。

這麼可口的美食要怎麼吃才健康?一起來聽聽營養師的建議。

甜點女王 陳妍希:「月餅的熱量和膽固存真的還蠻高的,有蛋黃的就盡量少吃,如果真的要吃就是大家分食,不要一口氣自已吃掉一個(月餅),吃完要運動。」

想自已動手做呵護月餅的民眾,可上台灣癌症基金會的網站下載詳細食譜,讓您過個健康又美味的中秋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吳佳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