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埔鄉黃金板栗 美食養生倆相宜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0日訊】全台灣最大的栗子產地,嘉義縣中埔鄉的黃金板栗,香氣足、滋味清甜,現在嘗鮮正是時候,也是中秋送禮的時尚選擇。 帶您直擊產地中埔鄉。

黃金板栗因呈現誘人的金黃色澤而得名,果實飽滿、果肉香甜,色澤亮麗,是黃金板栗的特色。

中埔鄉農會總幹事 李碧雲:「中埔鄉所生產的黃金板栗,用鹽來炒,它炒出來的口味是鮮甜,氣味非常的香氣濃郁。」

中埔栗子產銷副班長 林文智:「我們這裡的栗子會鬆會甜,它的口感非常好,栗子它不管任何食材都可以入味,任何食物只要加上栗子,它的風味就特別好。」

中埔鄉農會理事長 田坤顓:「我們的黃金栗子,口感香又鬆,又清甜。」

常吃板栗,但您看過板栗的樣子嗎?板栗是多年生的落葉喬木,果實外殼佈滿棘刺 ,像刺蝟一般,成熟後會自然掉落地面,農人通常在清晨撿拾或擇期採收,果實撥開後取出內藏的種子,那就是我們吃的栗子,它的營養豐富,是養生的好食材。

中埔栗子產銷班員 林素育:「因為栗子本身的蛋白質、澱粉、 B群維生素都有,所以吃了對我們的腎臟很好,再來它可以抗氧化,它本身有鐵質所以還可兼補血。」

中埔栗子產銷班長 高永祿:「要吃休閒、吃新奇、或是煮料理來吃都可以,若是要養顏美容的婦女或是小姐就生吃。或者是我們傳統的說法說小孩子三、四歲沒有力氣也生吃,一天吃二 到三粒。」

農友 王葉阿嬤:「古時候的人說,一天吃三粒就很營養了。」

農友 曾清?阿公:「我的皮膚很嫩,我都靠這個栗子,這營養分很好。」

黃金板栗食法,用水煮、鹽炒或烤箱烘焙20分鐘即可食用,不論直接炒熟或料理入菜口感都令人讚賞。栗子雞更是大家熟悉的一道美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