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揚體育有功 象棋大師盼企業支持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0日訊】為了鼓勵優秀的運動選手,高雄市政府日前舉行表揚體育有功人員頒獎典禮,不過象棋特級國際大師吳貴臨也在其中,怎麼回事?帶您來了解。

振奮有力的舞獅戰鼓表演為頒獎典禮開場,在體育方面有傑出表現的選手陸續上臺接受表揚,看到象棋特級國際大師吳貴臨也在其中,很多人可能會問,象棋也算體育嗎?

象棋特級國際大師 吳貴臨:「一個正式的比賽,就算它的時間最基本也是三個小時才能結束,那我們想你要下一個三個小時的棋,兩個又坐在那裏不動的話,你必須等於一個早上都是要注意力高度集中,那這個沒有體力是辦不到的,所以應該講象棋本身就是一個智力跟體力的結合。」

原來「象棋」已經在2010年被納入亞運的正式比賽項目。而在亞運過後,選手們接下來又要如何為往後的培訓做安排呢?

象棋特級國際大師 吳貴臨:「很多企業去認養一個運動隊,我相信在國外比比皆是,那也希望說政府扮演這個角色,幫我們傳達這個訊息。」

高雄市副市長 李永得:「高雄市要建立一個我們所謂的健康城市,運動是非常重要的,那麼運動又包括怎麼樣讓我們的優秀選手,讓我們有潛力、有能力的選手,盡情的在他的戰場上,盡情的發揮。」

如何建立良好的機制,培養出更多傑出的選手,也許是未來各級政府得持續面對的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柏萱 許美惠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