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電影節落幕 華裔捧得兩最

【新唐人2011年9月11日訊】星期六(9月10號),第68屆威尼斯電影節落下帷幕,中國導演蔡尚君斬獲最佳導演銀獅獎,香港演員葉德嫻封后,電影《浮士德》捧得金獅獎,愛爾蘭男星法斯賓德(Michael Fassbender)稱帝。

威尼斯電影節金獅獎,在眾人的期盼中揭幕。俄羅斯導演亞歷山大•索科洛夫(Aleksandr Sokurov)執導的影片《浮士德》(Faust)贏得最高榮譽——最佳影片金獅獎。

這部德語配音的影片,改編自歌德的經典詩劇《浮士德》的第一部分,講述了浮士德受魔鬼迷惑,歷經曲折,最後在神的幫助下戰勝魔鬼的故事。

來自中國的導演蔡尚君,憑藉執導的電影《人山人海》,斬獲最佳導演銀獅獎。

這部影片刻畫的煤礦工人生活,被大陸媒體人用“殘酷”來形容,不過導演說這就是事實。而影片故事描述的,面對法律、警察缺失,五兄弟為弟弟報仇,私自追兇的情節,卻是改編自實實在在發生在貴州的真實故事。

來自香港的女星葉德嫻,憑著在電影《桃姐》中的表現,奪得最佳女演員獎。

愛爾蘭演員法斯賓德,則借影片《羞恥》(Shame),當選最佳男演員。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