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買知名月餅 民眾大排長龍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1日訊】中秋佳節很多人都會買禮盒來送親戚朋友,台北市兩家知名餅店,從半個月前就出現排隊人潮,業者說,有客人清晨5點就來門口報到,而這一波中秋熱潮,也讓店家銷量成長兩三成,連烤箱都烤到當機。

餅店人員vs.顧客:

「這邊是一份一份的,這一份你幫我單獨包,好啊!你稍等一下。」

一大早老字號餅店內已經湧入不少人潮,櫃檯人員站一排,還是來不及應付,店裡堆滿裝箱禮盒,全是中秋訂單,店內客人絡繹不絕,店外還有隊伍在排,這位小朋友打著遊戲機,跟爸媽一起早起來排隊。

業者 張婉玲:

「最早的客人,都六點多就開始來排隊了,農曆七月底就開始有排隊人潮,延續到現在,差不多十天前到兩三天前,是排的最長的時候,排到松江路差不多兩百公尺。」

顧客:

「吃起來覺得很習慣,很多年都一直購買。」

近百盒的禮盒,從烘焙室拉出來,工作人員忙著裝箱打包,業者說為了因應這一波中秋訂貨量,大夥兒已經將近半個月,每天只睡四、五個鐘頭。

業者 陳雪芳:

「烤箱的問題,變成說出產上我們不只要供應出貨量,還要供應現場,會有點沒辦法應付,我們早上四五點就開始烤,有時候烤到晚上12點多。」

顧客:

「買了...差不多17盒左右,要送人的,家人跟親戚喜歡吃。」

顧客:

「要送朋友啦!中秋節禮尚往來。」

看看每一位步出店外的客人,手上都是大包小包,還有人腳踏車上架著大菜籃來買,難怪老餅店一家一家,全部忙得人仰馬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