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影展落幕 華裔摘兩獎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1日訊】星期六(9月10號),第68屆威尼斯影展落下帷幕,中國導演蔡尚君榮獲最佳導演銀獅獎,香港演員葉德嫻封后,電影《浮士德》捧得金獅獎,愛爾蘭男星法斯賓德稱帝。

威尼斯影展金獅獎,在眾人的期盼中揭幕。俄羅斯導演亞歷山大‧索科洛夫(Aleksandr Sokurov)所執導的影片《浮士德》(Faust),贏得最高榮譽—最佳影片金獅獎。

這部德語配音的影片,改編自歌德的經典詩劇《浮士德》的第一部分,講述了浮士德受魔鬼迷惑,歷經曲折,最後在神的幫助下戰勝了魔鬼。

來自中國的導演蔡尚君,憑藉執導的電影《人山人海》,榮獲最佳導演銀獅獎。

這部影片所刻畫的煤礦工人生活,遭大陸媒體用“殘酷”來形容,不過導演表示這就是實情。該片內容改編自真實發生在貴州的故事,描述面對司法、員警不公,五兄弟為弟弟報仇,私自追凶的情節。

來自香港的女星葉德嫻,憑著在電影《桃姐》中的表現,奪得最佳女演員獎。

愛爾蘭演員法斯賓德(Michael Fassbender),則藉影片《羞恥》(Shame)當選最佳男演員。

新唐人亞太電視任浩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