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搭國片風潮 賽德克之旅夯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1日訊】國片賽德克巴萊發光發熱,住在南投仁愛鄉的清流部落是賽德克族的後裔,為了讓遊客更能體會故事情節,部落族人特別規劃一趟賽德克觀光之旅,包含霧社事件時光隧道和可以鳥瞰的空中走廊,甚至還搭建劇中場景,出借服飾,讓民眾過足演戲的乾癮。

站在50公尺高的空中走廊上,一眼望去,可以鳥瞰川中島。

族人 李吉田:

「霧社事件後,六個部落大概有1400人,霧社事件戰後剩下有298人,全部被日本人強制遷移到這個川中島這邊來。」

如果想了解整個霧社事件始末,走一趟時光隧道,就能輕易知曉,因為裡面用模型將當時的情景,活靈活現表現出來,還有一張一張泛黃的老照片,敘述著賽德克族人跟日本人之間的恩怨情仇。

族人 李吉田:

「呈現的這些照片,都是真實的照片,裡面記載著日軍如何來攻打我們的抗日英雄。」

清楚故事之後,如果想自己演一段也可以,現場除了搭建場景之外,還有原住民服飾、日本軍服、浴衣出借。

遊客:

「我很想親身體會,好玩啊。」

國片賽德克巴萊上映兩天,引發熱潮,趕上這波國片風,賽德克族人後裔特別規劃出文化之旅,讓遊客更貼近這個歷史事件,也引發觀光熱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南投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