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吸引異性 企鵝寶寶逗趣示愛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1日訊】每年的8月到隔年1月前後,是企鵝開始進入交配繁殖的時期,海生館的極地水域區熱鬧無比,企鵝們為了吸引異性的注意,真的是使出渾身解數,逗趣的模樣十分吸睛。帶您一同去瞧瞧。

一到餵食時間,企鵝們默契的一擁而上,滿足的填飽自己的肚子,繁殖時期的企鵝,不管是叼石獻情、高聲唱歌或是互相點頭鞠躬求偶示好,可愛的模樣,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都喜歡。

民眾:「( 記者:喜歡企鵝嗎?)喜歡。」

小朋友:「喜歡。」

小朋友:「喜歡!( 記者:企鵝它會做什麼?) 游泳!( 記者:你知道它會交女朋友嗎?)不知道!」

海生館解說員 林子晴:「目前企鵝它們求偶的方式,它就是除了會叼石頭之外,它們也會唱歌,那不同的品種,因為它們是雌雄同行的生物,所以不同的品種,它們會藉由聲音或者是氣味,吸引 注意力來讓它們可能有進一步的接觸。」

可別看個性溫馴的企鵝,生起氣來也是非常凶悍,尤其在繁殖階段,為了捍衛自己的愛巢不被其他同伴侵佔與破壞,可是會張開大嘴威嚇或是趕走入侵者, 日前工作人員發現企鵝們共產下了13顆蛋,也將是海生館中第五代企鵝新成員 。

海生館解說員 子晴:「我們第五代的企鵝,也就是我們陸續孵育的第五年,目前的話已經有十三顆的蛋出來,那目前並沒有小企鵝先出現,因為它們大約還要孵育35天才會孵化出來。」

目前屏東海生館飼育的企鵝有巴布亞企鵝、頰帶企鵝、阿德利企鵝及馬可羅尼企鵝和國王企鵝等五種品種,佔全台種類及數量之冠,顯示海生館模擬原棲息地環境成功,也說明了復育企鵝技術的成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語舒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