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樂活飲食 少負擔多健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1日訊】地中海居民吃大量的海鮮和堅果,並使用橄欖油料理食物,這些食材擁有高抗氧的功效,所以地中海飲食觀念被視為最健康的飲食方式。高雄市飯店業者順勢推廣 「地中海美食節」,重金打造300人份沙拉鍋,要讓民眾吃得到健康美味,請看來自高雄的報導。

冰鎮過的蘿美心、紅洋蔥、小黃瓜撒上橄欖切片,再加入少見的羊乳酪與果醋,最後滴上冷壓萃取出的橄欖油,一道口感清爽不油膩的地中海美食,希臘沙拉就完成了。

飯店主廚 李順強:「義大利的巴薩米克醋,還有橄欖油,我們家裡面還可以擠一點自己喜歡吃的檸檬,擠一點檸檬汁,就可以拌成一道很清爽的沙拉。」

地中海菜的特色,就是使用大量橄欖油料理食物,而且食材擁有高抗氧的功效,對健康很有幫助。

飯店主廚 李順強:「橄欖油的成分就是,吃了以後對身體比較沒有負擔,那有經過很多國家的研究,地中海國家的人,他心血管疾病,相對的偏低。」

飯店主廚 李順強:「這個是中東國家,還有希臘地區,它的有澱粉質的東西,我把它做成口袋餅,然後這個裡面是包雞肉,包雞肉,然後它配合的是洋蔥跟蕃茄。」

顧客 羅小姐:「它這個很紮實,而且雞肉味很清爽,又配合口袋餅很適合。」

以自然、健康概念的料理方法,加上簡單的烹調,吃上一口道地的地中海美食,也讓人彷彿置身在天空藍與純白的國度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施怡君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