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加議員曖昧信曝光新華記者間諜案

【新唐人2011年9月12日訊】9月8號,加拿大保守黨國會議員、外交部長國會秘書鮑勃‧德克特(Bob Dechert),與中共《新華社》駐多倫多記者施蓉的曖昧電子郵件被曝光。9月9號,德克特承認發送了曖昧電子郵件並表示道歉。加國媒體直指《新華社》是中共情報機構,質疑中共間諜滲透加拿大政府。中共「間諜說」再起。

據加拿大《環球郵報》報導,9月8號,大約240位媒體、學術和政治圈人士收到了大量電子郵件,郵件內容是國會議員鮑勃‧德克特(Bob Dechert)寫給《新華社》駐多倫多記者施蓉的,信中包括「你很漂亮」、「我很想念你」等調情內容。報導選登了一些調情電子郵件。

9月9號,德克特在官方網站發表聲明,承認發送了曖昧電子郵件,並向所有受傷害的人表示道歉。但否認有過失。

德克特在聲明中說,施蓉的電子郵件由於「家庭爭端」被侵入。《環球郵報》援引施蓉的話說,是她的丈夫侵入了她的電郵帳戶。

《環球郵報》在報導中指出,中共一直積極從事海外情報收集,去年加拿大安全情報局(CSIS)局長法登曾警告,中共間諜已滲透到加拿大政治。西方國家的反間諜組織一直將《新華社》當作一個情報機構。2003年,加拿大聯邦政府曾將一個華裔幕僚炒魷魚,因為發現她曾任職於《新華社》,在聯邦政府工作期間卻依然和《新華社》有聯繫。

前《中國民營》雜誌記者、專欄作家劉逸明對《新唐人》表示,作為一名記者就應該有記者的職業操守。

劉逸明:「記者就應該去做新聞報導,而不應該是從事間諜活動,但事實上中國有很多的官方媒體,駐外的,記者他是有雙重身份的,即是記者又是特務。

曾三度獲得全中國太極拳冠軍,也是「中國民主黨湖北黨部」主席的陳忠和表示:

中國民主黨湖北黨部主席陳忠和:「國內是派了很多的間諜過來了,那是肯定的,中國記者很多本身就是特務。在國外收集情報,拉攏加國政府的官員,收集情報,打壓中國的民運份子,那有可能的。」

去年6月底,加拿大安全情報局(CSIS)局長法登(Richard Fadden)在加拿大廣播公司(CBC)的專訪節目中指出,加拿大的某些政府官員和加拿大的民主正受到來自外國的秘密影響。而加拿大安全情報局的一半反間諜開支,用來應付中共政府的間諜。

西方社會在法登(Richard Fadden)曝光中共間諜滲透加拿大政要後,掀起軒然大波。

《大紀元新聞網》報導,深度了解中共體制的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郭國汀認為:「這是中共的戰略、政策,」「肯定是事實,實際情況更嚴重得多」。

而中國前駐澳大利亞外交官陳用林曾多次公開表示,中共內部文件披露:中共駐外有大量間諜和線人,加拿大約有1千名間諜。他還指出,像覆蓋全球的華人組織「華聯會」、「促統會」等團體,都是中共操控的政治工具。

新唐人記者常春、林慧心、蕭宇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