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經濟回顧(2011年9月11日)

【新唐人2011年9月11日訊】一周經濟回顧(444)(2011年9月11日):奧巴馬提出創造就業計劃,獲多數分析師肯定。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一周經濟回顧節目,我是東方。一轉眼,911事件已經過去十年了,但十年前的這幅場景還歷歷在目。我記得十年千911的早晨,我正開車上班,在路口等紅燈的時候,聽到旁邊汽車收音機的廣播,主持人說到有一架飛機撞到了紐約世貿大廈,並在評論說這不是事故,而是恐怖攻擊行動,我隨之打開收音機。到了辦公室,立刻上網跟蹤新聞,辦公樓裡有電視,同事們跟我一樣,都緊盯著電視和電腦,接下來可怕的事情發生了,另一架飛機撞向了另一座世貿大廈,世貿中心姐妹樓雙雙濃煙滾滾,沒多久,新聞報導說,第三架飛機撞向五角大樓,第四架飛機被劫持,飛向華盛頓DC。全世界的媒體都聚焦在曼哈頓,聚焦在華盛頓DC,就在舉世矚目下,更可怕的事情發生了,世貿大廈姐妹樓相繼倒塌,911成為美國歷史的傷痛。

911恐怖襲擊事件也在另一方面凸顯出人性的勇氣和職業精神。紐約消防員趕到現場的時候,部分被困在頂樓的人跳樓逃生,一位消防員被跳下來的人砸死,但消防員並沒有退縮,他們集中到大廳聽候調遣。消防隊分隊長派莫是馬拉松運動員,他一口氣跑到南樓78層,被飛機撞的層面,他通過無線電要求派組工程隊上來滅火。幾分鐘之後,世貿中心南樓坍塌,塵土和碎片撲向北樓,大廳被毀,天花板坍塌,一片黑暗。在這之前,有四位在北樓上班的職員正在往出口方向跑,門口站著一位消防員向他們揮手。當這四位職員從瓦礫堆中爬出來的時候,在一片漆黑當中,看到那位消防員打著手電還站在那裡,他們順著手電筒的光亮跑了出來,那位消防員還站在那裡,等待著有可能逃生的人,幾分種之後,北樓坍塌,這位消防員殉職。

911事件中,一共有三百四十三位消防員殉職,六十位警察和三名法庭工作人員喪生。救難人員在生死關頭表現出來的勇氣,跟恐怖主義對生命的漠視形成鮮明的對比,這,也許是對抗恐怖主義的最佳方式。這是今天的開場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