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O機器人大賽 機器人踢球不簡單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2日訊】看過機器人走迷宮或是跳舞機器人,那您看過機器人足球賽嗎,在新竹日前(10號)有一場WRO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台灣總決賽,這是WRO首次正式的機器人足球賽,這個比賽不分年齡大小,程式設計的難度更是不同以往,跟著我們畫面一起來看看機器人是怎麼踢足球。

機器人要怎麼踢足球,這可是一大學問,看看這部機器人轉身盤球,自動左右修正瞄準,射門。真是不簡單但踢足球最重要的其實是團隊合作,可別看他是機器人,守球門也是很厲害的。

機器人足球賽選手 傅莉婷:

「我是設計防守。」

機器人足球賽選手 黃品豪:

「我是設計攻擊的機器人,要思考他那個邏輯要怎樣子才能讓機器人達到最好的效果,平常跟那個其他隊練習,互相練習然後看缺點在那裏就把它改進。」

別看他小小年紀,他可是得到過WRO 2009國際創意賽第四名。

機器人足球賽選手 黃品豪:

「前年是有進世界賽,有到那個世界代表台灣,得到那個全球第四名。」

「(當初為什麼想要來玩這個機器人?)因為我覺得能做一台機器人讓他動,我覺得很厲害。」

黃品豪的父親,本身是大學講師也推廣組裝機器人,對兒子的表現,感到很驕傲。

中華大學老師 黃楹進

「小小年紀能代表台灣出去比賽而且有得獎的話,為國爭光這是一個很好的一個部分我覺得說,我也以他為榮。」

家長盧鳳齡:

「原本也是讓他們好玩,然後對組裝然後邏輯思考能力,比較有幫助。」

建華國中教務主任 楊慧瑜:

「可以動腦袋想那個程式,怎麼樣讓那個機器人修飾到實際的操作能夠實際的運用實際的動,所以學生事一直在學習動手、動腦。」

WRO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台灣總決賽,星期天將進入最後4強,有興趣的民眾可得好好把握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