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流雲系影響 北部雲縫中賞月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2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來看到,今天(12日)晚上是中秋夜,不過北部、東半部由於受到對流雲系影響,不但民眾可能只能從雲縫間賞月,還可能得冒雨烤肉,而且提醒您,目前還有個熱低壓,正朝台灣而來,可能發展為今年的第15號颱風。

白天是豔陽高照的好天氣,不過想在中秋夜晚,好好欣賞明月,但受到外圍雲系影響,北部、東北部民眾,可能要在雲縫中賞月了。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謝旻耕:

「在北部跟東半部的朋友,(賞月)可能就要碰點運氣了。整體來講,還是有機會可以看到月亮,但是可能就是在雲跟雲的間隙這邊看到,中南部這邊天氣跟前幾天類似,還是維持午後陣雨的天氣型態。」

週一,北部、東半部可能下起短暫陣雨,而且,關島附近又有一個新的熱帶低壓形成,正朝台灣而來,目前距離台灣還有1500公里左右,可能增強為輕度颱風,週二起,北部、東半部,就會受到外圍環流影響。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謝旻耕:

「那未來的走向還是往西,或者是往西北西的方向,逐漸靠近台灣東半部的海面這邊,一直到琉球海面這一帶。」

儘管熱帶低壓離台灣還有段距離,週二起到週五,天氣偏涼,北部東北部都將會是短暫陣雨的天氣型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